助教工作总结--陈思杰

                                             课程:JAVA高级

一. 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负责上课前的作业的布置,在云课班布置课堂,上完课后所要做的作业,分为三个批次:必要作业 提升作业 附加作业。在学生做完作业之后进行批改,必要作业安排几个学习好的同学进行批改,如果好的同学没空助教批改,和其他助教商量评分点,提升作业和附加作业助教批改。给批改作业的同学增加平时分。在课前和老师说一下同学们在必要作业中所出现的问题,有时候助教讲解。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本课程的每周三下午上课,助教在课前要将这次课所需要的作业发布,必要时要做ppt。

在课前将上周课的作业全部批改完成。每周批改作业作业差不多要3个小时左右,然后花一个小时查找问题出现最多的地方。给每个批改作业的同学加分,整理问题等上课告知老师或者做ppt和同学们讲解。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我觉得我的工作能为老师减轻一些负担,一些小事可以不用麻烦老师就可以解决,提高了课程的效率,一些问题能及时和老师反馈,同学的学习情况可以更真实的反馈给老师,解决同学们的一些问题,我也能从中获取新的知识互帮互助。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本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课前通过一些视频,提前了解上课内容,巩固同学们上课吸收知识。本课程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java fx的使用,许多同学java fx不是很熟练,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用,我觉得应该专门弄一个讲解的word。虽然实验里面有老师的提示帮助,一些代码但有的同学还是不知道怎么用。课程后期,好的同学和基础薄弱的同学差别过大,

分化明显。在提高同学们积极性这方面感觉要下点功夫。像提高和附加的部分有的同学都不爱做。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我觉得这次的助教工作,我还做的不够好,一些问题没能及时的反馈给老师,对面同学们的问题没能很好的解决。交流感觉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同学的问题的处理还需要加强。

助教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可以进一步的提升。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现在的教学方式有点应试了,没办法去体现能力,我觉得应该要去从能力体现中入手,要去做项目,我觉得知识需要去实践中才能充分的巩固。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当了一学期的助教,我能切身的感受到老师的压力,有的同学他确实不爱做作业,催作业的无奈。这次助教的工作,我感觉我收获了很多,比如对于一些工作上的管理能力,比如对于本课程内容的掌握,还有一些交际上的能力。

posted @ 2021-08-08 01:46  Sewer_Jerry  阅读(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