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开篇

很久没有学习新技术了,对MS的技术更新以及脱节了。ASP.NET开发还停留在.NET framework 2.0时代,现在4.5都出来了。

之前看到MS推出的ASP.NET MVC,一直没有兴趣去看。MVC在JAVA那边是10多年的事情,而那个时候MS一直推崇他们家code-behind的技术。而且其官网的ASP.NET MVC已经到4.0版本了,有必要学习一下这块的技术。

官网:http://www.asp.net/mvc

里面有很多介绍的文章,按提示升级了自己的VS 2010。同时也安装了一下NuGet,利用这个插件可以方便的管理项目中的类库和工具,而且可以将自己的类库(控件类等)通过NuGet平台发布出去。

另外也发现VS2010里面有个插件管理,有很多免费的插件。如Resharper,记得这个是收费的。俺下载排名,试玩一下排名比较高的插件。Productivity Power Tools好像不错。

 

看介绍 MVC 4.0提供了很多模版,包括移动开发,Facebook App之类的。另外就是MVC模版里面内置了很多UI开发的东西,如JQuery, knockout。(哎,一个不熟,一个不懂)

 

MVC中使用Razor引擎,相对于.ASPX引擎。这个代码更简洁,更贴近MVC模式。具体介绍看ScottGu的blog:http://weblogs.asp.net/scottgu/archive/2010/07/02/introducing-razor.aspx

 

开始学习例子...

posted @ 2013-04-12 14:20  See Me Fly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