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的矿泉水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如果玛雅人靠谱的话,这篇年度总结是不是人生中最后一篇总结了?2012-12-21,还有3天了?所以赶快写完今年的总结,已让“后人”知道都干了一些啥?

    2月份,从携程辞职了!刚刚来ctrip一年不到的时间就离开让我自己也很吃惊!辞职主要还是ctrip的环境我无法适应!在ctrip这个僵化而吃老本的环境中,我感觉到非常的无力!ctrip的股价也从我进去的49刀跌倒了我离开时的20刀不到!哎,也许ctrip确实需要一些改变了吧?成了流程败也流程!中国的企业还是无法抵挡住这种僵化流程的冲击啊!不管怎么说,大家最后和平分手了,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PS:真的是什么都没带走,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值得我带走的!一个企业能做到这种极致,这个公司的LD有多大的本事啊?)

    离开携程后,意想不到的是我又回5173了!确实非常的让人吃惊,包括我以前的同事们!当他们听到我要回来的时候,我知道他们那种吃惊的表情!其实我原本想在4-1号回来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完成这个心愿(皇上说:时间紧,任务重,下次在4-1吧?nm,还有下次啊?)!我的回来充满了很多的争议,以至于在回来的路上一路坎坷!一件事请的发生肯定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嘛,这个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程度那么剧烈我自己确实也没有想到!只是回来一个人,又不是一个师,这也不是打仗,何必呢?大家好聚好散,做事靠天,做人靠自己!

    也许是我在5173的使命还没完全执行完、也许是和5173的缘分还没尽、也许我太想念5173的种种了,反正不管怎么说,我回来了!在回来这件事情上,我要感谢很多人,是他们的帮忙才扫清了回来路上一切的障碍!这里就不列出来他们的名字了!大家看到的话应该都知道我说的是那些人!回来那天前台小mm(已经和我离开时换人了)和我说:你等等我带你去找你们LD!我擦,回5173我闭着眼睛都能摸到我要去的地方!我和他说:你还是忙吧!我自己上去!不用你费心了!那天很爽的是,在我到公司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我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感觉真的很开心,想回到了家里一样!虽然家里曾经因为某些事情大家闹的不开心,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了!o yeah!

    回到5173后,我换了一个部门!终于可以不用做“三”了!可以大大方方的开始我的计划,一个3年前就应该实施的计划!回来没有任何的适应期,直接开搞!因为草稿3年前就已经思考完毕了!到现在为止,差不多8个月时间,一个人把完全自助产权的octpdfs至少搭出来了一个v1.0版本吧!有时间和有机会的话,我会在一些公开的聚会或者会议上和大家分享一下octpdfs的实现过程和实现方法!中间的曲折、弯路不知道走了多少!不过皇上一次都没有问过我或者催过我的进度!始终让我自己把握!太感谢皇上的信任了,以至于让我感觉真的是碰到了“皇上”,下跪都可以了!

    年中的时候,我们以前的那个组正式“over”了!以前的阵容全部还掉了,最后支撑的也走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5173,还是出去了又回来的!哎,大家有时间再聚聚吧!以前那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还能重现?伙计们,你们在外面过的还好吗?为什么说起那段时间、那些事情我就眼睛湿润呢?现在大家都为人父母了,没有为人父母的,明年也要升级了,大家保重吧!

    时间不停的流逝着,又是一年了!去年准备要行驶证的愿望实现了,而且搞牌也是心力交瘁啊!不过最后终于在政府的帮助下搞定!快年终的时候过生日了,lp送了我一把HHKB,把我爽的差点姓什么都忘记了!女儿也2岁了,开始学说话了,吱吱呀呀的,很好玩!她很喜欢看书,每天都吵着要我们给他讲书;去超市也是要买书包、书、笔!不知道她长大了会不会对编程有兴趣?家里的计算机书都是用书柜装的!

    今年一年都没有回到windows,也许真的开始linux之路了!买的书也没有windows了,完全是linux的了!linux c开发也是很让人憔悴的一件事情!玩多了,寿命都会影响的!不过那种征服的成功感却比以前更大了!今年的书也看的少了,开车后发现时间没有以前多了,还不知道明年是不是要继续开车上下班?以前都是在地铁上看的书,现在上下班看路都来不及啊!

    今年开始参加开源的时间变少了,以前的一些项目现在都不更新了!不是因为我懒了,而是我现在做的就是一些可以开源的项目,根本就不需要在参加外围的开源项目了!说起开源项目,得找个时间把git熟悉一下,然后把googlecode的东西全部迁移到github上去,免得googlecode一直被GWF!虽然不主动参加开源项目了,但是如果各位有开源项目的问题也可以发邮件或者留言,我看到的话,一定会回复你!

    如果玛雅人不靠谱的话,明年得把octpdfs完全整成型。如果可以的话,还要招一个人来和我一起讨论分布式计算的问题。在个人时间上,明年要把sed&awk、lua、bash这3个对我来说是老大难的问题解决掉!如果时间还多的话,emacs也要熟悉一下!现在已经就有下属在用这个编辑器了,不熟悉要丢脸了!ngx的插件开发和http协议也要再深入一下,等octpdfs上线了,就不是闹着玩的了!明年再开始octpdss吧,这个事情也是坑很多啊,有很多技术难点需要解决!

    ps:octpdfs 就是一个完全我们自主产权的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主要是解决我们站点上PB级别的小图片存储问题!

    

posted on 2012-12-18 17:08  xvhfeng  阅读(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