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的矿泉水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昨天晚上,搞定了fastdfs在ub9.04上面的编译,悟出了一些道理。今天上班兴奋呐,直接打开ub,差点误了大事,一个视频会议的邮件通知没收到。因为以前一直使用的是ms-win,邮件也是foxmail,会后,痛下决心,一定要搞定fastdfs在cygwin下的编译。

        整个过程还是印证了一个道理:道路是曲折的,结果是幸福的。开搞,具体的步骤如下:

       1.安装cygwin,过程比较痛苦,不过long long ago已经down下来了,本地安装还可以。

       2.配置cygwin,注意:CYGWIN_HOME这个配置项必须配置,否则后面只能硬编码。

       ps:上面两步自己g,照着做,不g不知道,一g少不了。

       3.启动eclipse,建立“pe”项目,并且把fastdfs的源文件全部copy进去;

       4.正式开始设置,还记得吗?第一步要干嘛?编译对吧,那么编译的时候是执行make.sh的,所以需要diy编译执行命令,这个配置基本上和ub平台上差不多,如图:

1

看见没?上面大声疾呼需要配置cygwin_home就是在这个等着用呢,否则只能硬编码。

       5.加入项目引用,也和ub上一样,如图:

2

      6.更改make.sh文件,这个也是和ub平台上差不多,但是多了一些步骤,在make.sh文件的顶部加入以下代码:

cd /cygdrive/e
cd /cygdrive/e/5173/cygwin_c/src/fastdfs/fastdfs
pwd

这个命令我需要解释一下,这个是在cygwin中使用sh访问window盘的命令,其实和cmd的cd命令差不多,第一步是先将当前工作目录设置为e盘根目录下,第二步是将当前工作目录设置为e/5173/cygwin_c/src/fastdfs/fastdfs这个目录,就是我的make.sh存在的目录。这里的步骤不能合并。pwd其实是一个sh命令,显示一下当前的工作目录,有和没有都没关系。

  ps:这里的路径最好使用e文,因为cygwin对中文支持不是很好。 

    7.需要更改代码,不过没关系,都很简单。更改代码的原因是因为cygwin并不是linux,有一些宏命令未定义,故需要自己更改代码。需要更改的代码的有4处,都是宏定义。如下:

LINE_MAX,这个宏实在log.c文件中,cygwin并未定义这个宏,但是linux其实是定义的,故引起了编译出错,更改的方法是在log.h中加入这个宏定义:

#ifndef LINE_MAX
#define LINE_MAX 2048
#endif
     还有是在sockopt。c文件中,会有3个宏定义没有,这些宏定义是linux
用来设置tcp链接的,比如时间间隔什么的,这3个宏是:TCP_KEEPIDLE,
TCP_KEEPINTVL,TCP_KEEPCNT。只要在这个文件中加入这些宏就可以了。
# ifndef TCP_KEEPIDLE
#define TCP_KEEPIDLE	 4	/* Start keeplives after this period */
#endif

#ifndef TCP_KEEPINTVL
#define TCP_KEEPINTVL	 5	/* Interval between keepalives */
#endif

#ifndef TCP_KEEPCNT
#define TCP_KEEPCNT 6	/* Number of keepalives before death */
#endif
           还有两处,一个是storage_func。c和tracker_func.c,这两个文件,这两个文件中缺少
的是一个错误号:ECANCELED,其实这个错误号在老版本的linux中也是没有的,但是在中国
大家都喜欢最新的,反正win最新的win7也就5块钱嘛!所以大家都忽略了。所以把这个宏自
己加上就ok了:
#ifndef ECANCELED
#define ECANCELED 125
#endif

       差不多这样就可以在eclipse中编译了,出现警告??没关系,警告的级别还没到你大惊小怪的地步呢!别管它,继续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10-01-18 16:00  xvhfeng  阅读(1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