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owlRO

导航

windows下第一个窗口程序


       在WinMain()函数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结构是WNDCLASSEX,并生成一个WNDCLASSEX wndclass变量,这个变量描述了主窗口的参数。然后当然是注册这个窗口类 ::RegisterClassEx(&wndclass);注册之后就可以创建主窗口了::CreateWindowEx();创建之后要显示::ShowWindow(hwnd,nCmdShow);
      ::UpdateWindow(hwnd);调用这个函数就是促使客户区重画,以显示其内容。

      其后就是从消息队列中取得消息(GetMessage())并开始处理消息。

      其实很多应用程序框架里的原理都是一样的:消息与消息处理函数,消息处理函数根据消息来处理消息。还有就是唯一性的标识对象的问题,如从消息队列中取出来的消息要传到哪个窗口对象中去等等。

posted on 2011-07-24 12:43  SeafowlRO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