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开发经验总结

1、数据库的时间记录方式,最好采用时间戳的方式,方便对数据采取时间先后和日期限制的设置。

2、所有参数能让前端传递的,尽量不要从数据库中读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数据库查询读写操作。

3、能用post方式的尽量不要用get,防止参数暴露,及参数长度的限制问题。

4、如果一条接口的使用情况有多种情况,那么尽量将这个接口拆分多个接口,分别实现。防止接口中出现过多逻辑,后期改动消耗太大。

5、前端传入的数据一定要在后台做数据处理后在写入数据库,不然很有可能会写入很多前端传过来的其他不必要数据。

6、后台代码中,如果有循环的代码,在已经找到满足条件的值之后,应当及时break,减少无畏的循环执行,当循环循环次数越多,后台程序性能月低

7、所有的配置文件、配置路径、配置常量等等放在一个配置文件中处理,方便后期项目迁移,不要过于分散,更不要在代码中指死。如果指死,后期项目迁移真的可能要死了。

8、尽量不要再没有搞懂需求前就开始写代码,很大可能都会造成数据库收集数据不完全,导致后期二次修改接口,即影响自己开发进度,又影响前端开发进度。

9、数据库的删除操作,如果不是特殊要求的话,尽量先做逻辑删除,在做物理删除,不要直接物理删除。

10、删除功能的实现,除了删除本条数据之后,需要考虑时候需要删除关联数据,例如,删除a用户,是否需要删除a用过的收藏等等一系列的相关联数据

posted @ 2020-06-29 15:22  Se7eN_HOU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