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调试系列8 查找导致程序崩溃的 DLL(使用模块窗口)

如果应用程序在调用系统 DLL 或他人的代码时崩溃,则需要找出在崩溃发生时处于活动状态的 DLL。 如果在自己的程序之外的 DLL 中遇到崩溃,则可以使用模块窗口识别位置。

使用“模块”窗口查找崩溃发生的位置

  1. 记下崩溃发生的地址。

    如果错误消息中未显示该地址,则可能需要使用其他方法来标识 DLL。 如果怀疑是系统 DLL ,则可以在调试时从 Microsoft Symbol Server 加载符号。 否则,可能需要改用堆信息创建转储文件。 有多种工具可用于创建转储文件。

  2. 在“调试”菜单上,选择“Windows”,然后单击“模块”。

  3. 在“模块”窗口中,找到“地址”列。 可能需要使用滚动条来查看。

  4. 单击列顶部的“地址”按钮,按地址对 DLL 进行排序。

  5. 细查排序的列表,找到其地址包含崩溃位置的 DLL。

  6. 查看“名称”和“路径”列来查看 DLL 的名称和路径。

posted @ 2019-07-30 16:41  张传宁  阅读(10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 HTML 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