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Server2005开发者版不同电脑之间的连接问题

最近因为要两个人共同开发一个东西,所以要在第三台电脑上建立一个版本管理服务器,我们选用了vss。
因为都是在内网,所以也没有考虑很多东西。但最近却在数据库上遇到了一点小问题:把数据库安装到这台vss服务器所在的电脑上后,发现大家都连接不上,经过摆渡的搜索和自己的测试,原来有两个原因。希望其他新人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再走弯路,能很快解决这个问题。这两个原因是:
1.SqlServer的配置时没有开启TCP/IP协议,默认仅仅开通了管道协议。开启这个协议就可以了,如图:
2.xp的防火墙阻止了SqlServer的TCP/IP端口(默认的是1433),把这个端口添加到防火墙的例外中就可以了。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总结是:在两台电脑之间备份/还原或者分离/附加数据库时,原来默认的数据库的关系图不可看,而且也不可添加。方法是把数据库属性中Files项的ower改称其他的帐户,再修改成sa(因为我要用sa,如果用其他帐户,直接修改就可以了)。


posted @ 2008-02-13 16:26  Sangplus  阅读(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