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40 · 由 Samuel Chen
分类: Web2.0

digg.com - Digg is a technology news website that combines social bookmarking, blogging, RSS, and non-hierarchical editorial control. 意思大概是说Digg是一个技术性的新闻站点,它结合了社会书签、博客、RSS 以及无等级的评论控制。

它到底是个什么玩艺儿?简单来说就是让大家八卦、三八一把的地方。 你找到了一个好玩、有意思或者出于焦点的网站、网页,你比较八卦,想给大家分享一下,那么就把网址贴出来,给出个标题和介绍,那么大家就可以看,可以评论了。说穿了跟BBS的灌水贴图版差不多。

那么你会问了,这有什么特别的呢?

它 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排列方式和参与方式。digg,就是挖,怎么个挖法? digg.com采用了一个改进的传统方法——评分。你喜欢这个消息,你个挖一下(+1 digg),当到达一定的分数,这个消息就可以停到首页上了,一个人或者相 同的ip是不能重复digg的。当然,作为Web 2.0的站点,tag是必然的一个功能,另外还有用我的blog记录,交友等SNS功能。
看到Digg短短的时间就风靡世界,不由想到人们真的是很八卦阿 ^:)^。

你想八卦一把么?请来Digg吧。

必不可少的,国内也有多个模仿的站点:

DigLog.com

TagRiver.com。

digg»imitation»web2.0»模仿»

评论(1)

Posted on 2006-04-03 17:35  Samuel Chen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