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队员1姓名 <211814113 黄朝阳>
队员2姓名 <211806417 徐千龙>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2/homework/11223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体验结对过程,学习原型设计,学会进行需求分析>
作业正文
其他参考文献

1. 个人介绍,过程评价和感受。

1.1 小组介绍

  • 我是来自18级软件工程系的黄朝阳,老肥宅了。
  • 我的结对同伴是18级软件工程系的徐千龙,兴趣爱好很广泛,但是对动漫的喜欢更多一点。

1.2 结对过程

  • 一拍即合,相处融洽。针对结对中遇到的困难,一起突破解决。双方分工明确,互通有无。在过程体会代码的快乐,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1.3 结对感受及评价

  • 千龙性格良好,且总能提出细节上的重点,补充完善了交互模型的各个方面,nice!
  • 朝阳同学学习能力很强,原型设计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他完成的,赞!

2. 案例过程

2.1 问题重述

​ 根据云班课的经验值计算分数,统计全班成绩。(重点在于根据经验值换算成分数)

2.2 用户痛点捕捉

  • 根据用户(老师)的访谈及了解,我们获得以下几点关键点
    1. 自己灵活决定作业的归档 —— 自己设置要计算分数的类型。
    2. 自己决定各类型的比重。

2.3 需求分析

  • 考核分数类型自定义 —— 不受限于日期,所给类型,完全自主的自定义(重点)

  • 类型所占总分百分比自定义(重点)

  • 界面简洁化,功能专一化

  • 基于统计全班成绩,还支持个人成绩查询

  • 学生也能通过这个小程序自己查询成绩

    2.4 方案设计过程

  • 第一天提出,原型概念,所要实现的功能;第二,三天,建立初步交互原型;第四天,完善优化交互模型,填写博客。

登录界面,支持,学生用学号或者证件号登录;教师使用工号或者证件号进行登录,密码使用md5加密,32位存储至相应数据库。且尽可能的简化界面,仅保存app所属logo。
2.

老师,学生登录的分界页面。只能加载进入自己所属身份的界面 —— 即 学生只能选择Student,如果选择Teacher 或者弹出错误提示,进行重新选择。
3.

学生界面,会展示实际总分以及个各个类型的分数。(这里的编程题,附加题,课堂部分,视频,只是一个例子,具体类型会根据老师所选类型进行变化)
4.

老师登录界面。老师可以自主选择全班统计和个人成绩查询(在进行这两个功能之前,需要点击右上角齿轮,进行考核设置)
5.

设置第一步 - 比分设置。老师可以在这里自主的设置,主观给分和题目客观给分各自所占比例。
6.

设置第二步 - 类型添加。老师可以自主的选择题目题型,类型(下拉框可以空选 / 自主添加)再进行设置权重。用以满足自定考核类型以及自主设置类型比例的需求
7.

设置第三步 - 分数设置。老师可以自主设置分数分层的比例。(系统默认 经验值转换百分制的计算机制为 全班最高经验值,且最高经验值需要超过总经验值的百分之八十,如果满足要求,以此为100;如果不满足,以总经验值的百分之八十为满分。通过老师设置的分数分层比例,进行范围划定。举例,编程题 最高经验值为 95 ,总经验值为 120 ,满足前提条件,所以以 95 - 95 * (1 - 20%) 的范围为 100 范围, 以 [ 95* (1 - 40) , 95 * (1 - 20) ) 的范围为 80 分范围,以此类推。 ps : 界面所展示类型均为样品,实物根据第二步所选类型进行变化。
8.

全班成绩统计统计,会展示全员的名字,学号,和总分。点击列表右侧 > 符号可以进入具体展示页面。
9.

点击上一张图片列表右侧 > 符号所进入的个人详细页面,老师可以在这里设置主观分数。
10.

个人成绩查询,可以通过姓名 / 学号进行对学生的成绩查询
11.

个人成绩查询,老师可以看到学生的姓名,学号,总分,以及各类型所占分数,以及主观给分。

3. 原型效果,过程照片

3.1 原型效果展示

http://html.axureyun.com/nPYXSuNA/start.html#g=1&p=登陆

3.2 过程照片

4 小结

4.1 使用工具

Axure,交互设置功能强大,支持自主下载各种元件库,进行界面设计。

4.2 其他

  • 结对体验比个人体验更加良好,从一个人对题目的突破,到两个人之间思路的互通有无,能够更好对案例案例进行分析和功能的晚上
  • 界面跳转还实现不了完美的跳转,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posted @ 2020-09-24 20:46  赧然的猫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