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雏鹰训练营第二次作业

GitHub:https://github.com/HCY-Sakura/211814113/tree/%E7%AC%AC%E4%BA%8C%E6%AC%A1%E4%BD%9C%E4%B8%9A

思路

  1. 将文本内容读取,并放置结构体数组中,Sender , Acceptor , DataNumber 分别存储 发送方,接收方,数据长度。

  2. 遍历结构体数组,判断 dataNumber 是否大于100 ,是的话,将数据转存到 Lis 结构体中。

  3. 每一次袭击,判断是否攻击过,从而决定跳出循环还是新加 Lis 中的数据。

  4. 打Lis中的数据打印输出。

实验结果


附加

  1. 方法真的很笨,存储空间浪费有点多;查找重复值的时候,还是用遍历来查找,时间复杂度增加;

    • 方法:读取文件的时候就进行 dataNumber 判断大于100再进行存储,否则读取下一行数据。查找重复值阶段使用哈希,把重复的Sender值删除。

    • 优点:这样存储的好处可以很大程度降低存储空间的浪费,以测试文本为例,他能将两万多行的数据存储变成一百个数据存储;哈希的使用可以降低时间复杂度。

    • 缺点:哈希的使用会一定程度上增加内存的使用。

posted @ 2019-11-18 21:10  赧然的猫  阅读(19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