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History

First Week

  1. 电子计算机的黎明

    • Bletchley Park

      • 用途:代码破译工作 时间 : 二战

      • BOMBE:Mechanical Computer(机械计算机) - 不能破译加密报文- 该机器可用于查找这些组合,并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 破译德国纳粹军方的“谜团”(Enigma)密码,使战争提前结束两年

      • Colosuus: Electronic Computer (电子计算机) - 解决解密德国传输的问题。—— ·图灵与高登·威奇曼仿造1938年的波兰解密机Bomba所设计,运用一连串的电子逻辑演绎器件找出可能是恩尼格玛密码机的密码。

      • 丘吉尔 给予Bletchley Park 所需得所有资源。在物质上支持Bletchley park完成工作

      • BOMBA:波兰人的研究产物,基于当时德国人加密信息的特定方法(重复使用信息头),利用信息头的特性破解了加密信息,并证明这种加密信息的可破解性。

      • 图灵基于BOMBA,开发了一套基于明文的破译方法,这套方法是根据各个军事组织都会忍不住发送模式化的信息这一事实而开发的。

      • 德国具有两套系统

        • 英格玛 - 是作战系统 ,用于特定的作战通信,传输内容非常短,不超过250字符的消息,这些消息包括各种指令(Tactical orders to troops with locations and attack targets),使用摩斯电码通信

        • 具有十二台加密转轮,用于希特勒与将军之间的沟通,内容冗长。

      • 弗劳尔斯得到许可,组建了一小组核心团队,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得到了一个可运行的原型,第一台巨人计算机由此诞生,即马克1号,包含1500个电子管或真空电子管 。马克2号,这是一台有着两千五百个电子管的机器,运用于诺曼底登陆。

      • 图灵悲惨地在1954年自杀了

    • The development of electronic computers

      • 背景:Bletchley Park解散,二战结束。

      • 人们逐渐轻松,也没有战时的压迫,开始想着造个东西,用来做天气预报或者一些很酷的计算。第一代计算机由此产生,其实它们只能算是布莱切利园计算机的后续产物

      • 电子不仅可以用来表示数据,而且同信息的物理存储方式相比 转换速度更快,那是个伟大的时代。不少计算机架构沿用至今,很多创新性的架构,就是在那个时期构想出来的

      • 在上世纪战后50年代,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是,美国联邦政府开始清楚意识到学者的价值

      • 在60年代人们开始以全新的方式看待,计算科学了 大家关注的重心从研制,计算机的数学研究转移 到了计算机的应用,我们造一台计算机的话需要具有可连通性。

      • 当时有许多连接模式,常见的是人们在调制解调器连接的计算机上完成工作,而通过租用线路,实现计算机直连则很少见

    • Using the Michigan Terminal System

      • IBM36067型的大型计算系统

      • 登录电脑并进行验证登录时开头的井号#,表示密歇根终端系统正在等待我与它进行交互,我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发出登录命令,在此系统中所有的命令都是以美元符号$开始。

    • 一些其他

      • John Forbes Nash 是一个有着传奇人生的数学家,也是电影《美丽人生》的原型人物。

posted @ 2019-11-10 01:38  赧然的猫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