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是,第一次接触计算机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当时就被计算机的科技感所吸引。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我觉得计算机是一门很好的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我也很感兴趣。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现在最喜欢的是软件开发。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c语言,c++,现在正在学java,数据结构和算法,计算机网络。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觉得我和软件工程师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在很多地方还有欠缺,只顾写代码,基础知识把握的不够好,只是在网上做一些题,没有实战经验。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准备。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术业有专攻,相比其他专业的同学,我对计算机更加了解,计算机的就业前景很好,就业范围也十分广泛,计算机已经渗透到了很多领域,很多领域已经离不开计算机。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准备先考研来进一步提升一下我的专业知识水平,毕业之后,在一家大型公司,从最底层做起。我希望在大公司我能学习到很多实战经验和许多我在学校学不到的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posted on 2018-03-16 12:14  大甜啊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