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词频统计

2019-04-03 12:19  022石翟夫  阅读(2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1. 自己的基本信息:

学号:2017*****1022;
姓名:石翟夫
码云仓库地址:
2) 程序分析,对程序中的四个函数做简要说明。要求附上每一段代码及对应的说明。

第一段:打开并读取文件到缓冲区

第二段处理缓存区代码统计词频放在字典

第三段:设置输出前十个

第四段:运行函数

  1. 性能分析结果及改进。

程序运行命令、运行结果截图

用命令python -m cProfile 111.py Gone_with_the_wind.txt运行:

分析:Gone_with_the_wind.txt文件大小是2.25 M

总共有443447次函数调用,程序总共耗时0.266秒

指出执行次数最多的代码

执行时间最长的代码

给出改进优化的方法以及你的改进代码

4)改进后的程序运行命令及结果截图 。

运行命令python 111.py Gone_with_the_wind.txt

改进后:

运行速度提升明显。

  1. 给出你对此次任务的总结与反思。

我觉得我要更加多多努力,这次任务代码量很大,可惜我不怎么会python,所以我认为难度挺大的。查找了许多资料,最后才做了出来,虽然不怎么完美,但是我已经尽力了!争取往后的作业越做越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