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编译错误:ByRef参数类型不符

阅文时长 | 0.34分钟 字数统计 | 550.4字符
主要内容 | 1、引言&背景 2、分析&解决原理 3、声明与参考资料
『VBA·编译错误:ByRef参数类型不符』
编写人 | SCscHero 编写时间 | 2021/8/19 AM12:3
文章类型 | 系列 完成度 | 已完成
座右铭 每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引言&背景   完成度:100%

a) 应对问题

博主在Word VBA中今天写代码的时候,发现报了个编译的错误,如下图。检查了一下参数应该是正确的。

b) 应对场景

  1. 博主是调用了一个有参函数,报的如图的错误,有参函数接收的是一个String类型的参数。
  2. 在调用有参Function或Sub的时候。

c) 解决方法

通过第二章节的理解,在调用有参Function或Sub之前,再使用Dim关键字声明一个临时变量接收,使用此临时变量传参即可

二、分析&解决原理   完成度:100%

a) Dim的使用理解

在Google了一下后,博主发现问题出在调用有参的Function或者Sub的时候,传入的参数一定是需要使用Dim关键字声明类型的。先说下Dim声明关键字类型的一个坑。以下为三种声明多变量的常用写法。

'写法1:多行分别声明变量
Dim strV1 As String
Dim strV2 As String
Dim strV3 As String

'写法2:单行声明变量,单独声明类型
Dim strV1 As String,strV2 As String,strV3 As String

'【有隐患】写法3:单行声明变量,只声明一个类型
Dim strV1,strV2,strV3 As String

此三种写法,前两种是等价的。但第三种,实际上strV1,strV2没有被声明变量。

b) 误区

开始学习VBA的时候,对VBA中一些非对象的数据类型,可以直接声明,可以省略Dim声明。写法也习惯了,没意识到这个错误。但即使是非对象数据类型String,在调用之前也是需要声明的

三、声明与参考资料   完成度:100%

原创博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如有问题,请评论留言!如需与博主联系的,直接博客私信SCscHero即可。

posted on 2021-08-19 00:27  SCscHero  阅读(19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