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AccessToken的基础使用

阅文时长 | 0.33分钟 字数统计 | 540.8字符
主要内容 | 1、引言&背景 2、个人GitHub帐号中生成AccessToken 3、AccessToken拉取代码 4、声明与参考资料
『GIT·AccessToken的基础使用』
编写人 | SCscHero 编写时间 | 2021/8/10 PM7:40
文章类型 | 系列 完成度 | 已完成
座右铭 每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引言&背景   完成度:100%

a) 应对问题

GIT常用的身份认证方式有三种,本博文主要说下AccessToken的使用。

  1. 在个人的GitHub帐号,如何生成一个AccessToken?
  2. 使用AccessToken拉取代码的语法规则是怎样的?

b) 应对场景

需要使用AccessToken进行代码仓库授权验证的场景。

二、个人GitHub帐号中生成AccessToken   完成度:100%

  1. 如图,Developer settings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 Generate new token。
  1. 如图,在以下界面设置权限,设置Token的有效期。
  1. 完成。

三、AccessToken拉取代码   完成度:100%

a) 拉取地址语法

  1. 如果是企业的GitLab仓库,地址为https://[GitLab用户名]:[AccessToken]@[Http Git代码仓地址]。
  2. 如果是个人的GitHub仓库,地址为https://oauth2:[AccessToken]@[Http Git代码仓地址]。如下图。

b) 举例

GIT地址:https://github.com/SCscHero/Demo001.git
AccessToken:BeivrwkYt3ug9HHwWvAvKClLIB
GitLab拉取代码地址:https://scschero:BeivrwkYt3ug9HHwWvAvKClLIB@github.com/SCscHero/Demo001.git
GitHub拉取代码地址:https://oauth:BeivrwkYt3ug9HHwWvAvKClLIB@github.com/SCscHero/Demo001.git

四、声明与参考资料   完成度:100%

原创博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如有问题,请评论留言!如需与博主联系的,直接博客私信SCscHero即可。

posted on 2021-08-10 22:08  SCscHero  阅读(17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