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查找某路径下所有的Office文件及压缩文件

阅文时长 | 0.17分钟 字数统计 | 285.6字符
主要内容 | 1、引言&背景 2、声明与参考资料
『Windows·查找某路径下所有的Office文件及压缩文件』
编写人 | SCscHero 编写时间 | 2021/7/25 AM2:3
文章类型 | 系列 完成度 | 已完成
座右铭 每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引言&背景   完成度:100%

a) 应对问题

Windows系统如何查找某一路径下Office有关的文件,如Word、Excel、PPT、PDF及相关压缩文件?

b) 应对场景

  1. 例如在数据转移时候,在多个目录层级下,将指定格式的文件查询出来进行转移。
  2. 例如博主在微信记录中搜索相关文档的场景。

c) 解决原理&方法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下,利用其原生的搜索功能及OR的连接搜索语法,搜索以下内容:

  • 包含Word、Excel、PPT、PDF等格式的。
*.doc OR *.docx OR *.xls OR *.xlsx OR *.ppt OR *.pptx OR *.ppt OR *.ppsx OR *.pdf
  • 包含Word、Excel、PPT、PDF、压缩文档的。
*.doc OR *.docx OR *.xls OR *.xlsx OR *.ppt OR *.pptx OR *.ppt OR *.ppsx OR *.pdf OR *.zip OR *.7z OR *.rar OR *.iso OR *.cab

二、声明与参考资料   完成度:100%

原创博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如有问题,请评论留言!如需与博主联系的,直接博客私信SCscHero即可。

posted on 2021-07-25 11:45  SCscHero  阅读(1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