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一键安装项目所需依赖包

阅文时长 | 0.26分钟 字数统计 | 419.2字符
主要内容 | 1、引言&背景 2、深度思考&后续学习 3、异常情况 4、声明与参考资料
『Python·一键安装项目所需依赖包』
编写人 | SCscHero 编写时间 | 2021/6/2 AM1:19
文章类型 | 系列 完成度 | 已完成
座右铭 每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引言&背景   完成度:100%

a) 应对问题

如何把Python项目的依赖包一键安装?

b) 应用场景

需要一键安装某个Python项目下的所有的依赖包。

c) 解决原理&方法

两行命令即可解决。第一句,将项目中的依赖包导入到一个文本文件中。

pip freeze > requirePackage.txt

第二句,将导出的文本文件中的依赖项批量安装。

pip install -r requirePackage.txt

二、深度思考&后续学习   完成度:100%

  1. 命令"pip freeze > [文本文件名称].txt"的完整语法是什么样的?
  2. 为什么使用了"pip freeze > [文本文件名称].txt"命令,但是导出的依赖项还是不完整?有些包还是要手动安装,此命令的扫描逻辑是怎样的?还有什么替代此命令的方式?可解决扫描依赖包不完整的问题?

三、异常情况   完成度:100%

当使用的pip版本过低时,导出的文本文件将为空。会提示更新pip版本。

You are using pip version 9.0.1, however version 21.1.2 is available.
you should consider upgrading via the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command.

四、声明与参考资料   完成度:100%

原创博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如有问题,请评论留言!如需与博主联系的,直接博客私信SCscHero即可。

posted on 2021-06-02 23:00  SCscHero  阅读(16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