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将Excel数据源转成编码为UTF-8的文本文件

阅文时长 | 0.07分钟 字数统计 | 128字符
主要内容 | 1、引言&背景 2、声明与参考资料
『Excel·将Excel数据源转成编码为UTF-8的文本文件』
编写人 | SCscHero 编写时间 | 2021/5/30 PM4:8
文章类型 | 系列 完成度 | 已完成
座右铭 每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引言&背景   完成度:100%

a) 应对问题

Excel中如何将数据转换为UTF-8的文本文件呢?

b) 应用场景

Excel文件需要转换成UTF-8的文本格式的文件使用。

c) 解决步骤

  1. 新建一个记事本文件,内容为空,另存为UTF-8的格式。
  2. 选中Excel中的A1单元格,按住Shift键,选中下方末端的单元格。即选中Excel单个工作表中的全部数据。按Ctrl+C复制。
  3. 将UTF-8格式的记事本文件打开,Ctrl+V粘贴。

二、声明与参考资料   完成度:100%

原创博文,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关注。如有问题,请评论留言!如需与博主联系的,直接博客私信SCscHero即可。

posted on 2021-05-30 21:55  SCscHero  阅读(2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