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 for Windows SDK安装和环境配置

一、Kinect简介

      Kinect是微软对XBOX360体感周边外设发布的名字,它是一种3D体感摄像机,同时具备动态捕捉、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功能。它把人体当做控制器,通过人体的动作、语音来操控游戏。

      Kinect传感器包含下面几项基本装置:

      1. RGB摄像头——普通可拍摄稳定30帧640x480画面的摄像头。

      2. 3D纵深传感器——结合深度摄像机和传感器来计算距离。

      3. 倾斜马达——可以在上下27度角度对Kinect进行调整。

      4. Multi-Array麦克风——四个麦克风组成。

      2012年2月1日,微软正式推出针对Windows平台的Kinect for Windows的1.0版本,并发布了相应的SDK,为全球开发者使用其API开发各种amazing的应用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你也想加入开发Kinect应用的行列吗?跟我一起搭建开发环境吧!

二、Kinect for Windows开发环境搭建

2.1 系统要求:

操作系统

Windows 7,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和 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ew

硬件

 32位(x86)或 64 位 (x64) 处理器

双核2.66-GHz或更快的处理器

 USB 2.0专用总线

  2 GB内存

  Kinect for Windows 传感器

软件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或其他2010版本

 .NET Framework 4.0

         Kinect for Windows的系统要求比较高,这是因为需要实时处理的图像数量较多,而且需要判断各种逻辑以及语音识别。

2.2 开发环境搭建

2.2.1 安装VS 2010

         VS 2010的安装不是本文的重点,请自行安装。

2.2.2 安装 Kinect for Windows SDK

2.2.2.1 安装前注意事项

1. 确保Kinect的USB接口从PC机上断开;

2. 如果已经安装了旧版本的SDK,先卸载;

3. 卸载原先安装的所有Kinect驱动;

4. 卸载Microsoft Speech runtime components和Kinect Language Pack,如果已经安装的话;

5. 关闭VS 2010。

2.2.2.2 下载、安装SDK

1. 从微软官网下载SDK;

http://www.microsoft.com/en-us/kinectforwindows/develop/overview.aspx

2. 根据安装提示进行安装。

2.2.2.3 加载Kinect驱动

1. 插上Kinect电源;

2. 通过USB口将Kinect连接到PC。

此时,系统自动识别并加载驱动。

2.2.2.4 查看驱动是否安装成功

1. Kinect上LED灯变成绿色,则表示驱动安装成功,Kinect可以使用;

2. 打开设备管理器,可以看到Microsoft Kinect节点下的三个设备:

l  Microsoft Kinect Audio Array Control

l  Microsoft Kinect Camera

l  Microsoft Kinect Device

为确保SDK安装完整,重启电脑。

2.2.3 配置开发环境

以C#为例:

2.2.3.1 创建C#应用程序

1. 新建一个C#应用程序;

2. 引用Kinect DLL:Microsoft.Research.Kinect.dll

3. 在程序中添加命名空间的引用:

对于NUI的API,添加

using Microsoft.Research.Kinect.Nui

对于Audio的API,添加

using Microsoft.Research.Kinect.Audio

至此,就可以开发Kinect应用程序了。

2.2.3.2 其他环境需求

1. 开发语音识别功能的Kinect软件还需安装

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 - Server Runtime, version 10.2 (x86 edition)

Microsoft Speech Platform -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Version 10.2)

Kinect for Windows Runtime Language Pack, version 0.9

2.3 运行例程

         SDK中包含了许多实例程序,如SkeletalViewer Walkthrough人体骨骼识别;Speech Walkthrough语音识别等等。

 

三、后记

         本文是基于Kinect SDK的ProgrammingGuide写的,更多详细的资料,可以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hh367958.aspx

posted @ 2012-04-04 15:24  华工微软俱乐部科技部  阅读(23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