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你共成长] 数组循环移位

设计一个算法把一个含有N个元素的数组循环右移K位,要求时间复杂度为O(N),且只允许使用两个附加变量。

 

 

 

------------------------------------------------------------------------------------------------------

答案:

每个元素右移N位后都会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因此,如果K>N,右移K-N之后的数组序列跟右移K位的结果是一样的,所以右移K位即,右移K‘=K%N位。
代码如下
RightShift(int* arr,int N,int K)
{
K%=N;
while(K--){
int t=arr[N-1];
for(int i=N-1;i>0;i--)
arr[i]=arr[i-1];
arr[0]=t;
}
}

posted @ 2011-01-03 23:21  华工微软俱乐部科技部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