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系列】SAP ABAP 高级业务应用程序编程(ABAP)

公众号:matinal
本文作者:matinal
 

 

前言部分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公众号里的排版更好,阅读更舒适。

正文部分

了解一下ABAP的含义。

高级业务应用程序编程(ABAP)的含义是什么?

高级业务应用程序编程(ABAP)是德国软件公司SAP在20世纪80年代开发的一种4GL特定于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

ABAP的语法有点类似于COBOL。(公众号:SAP Technical)

ABAP曾经是并且仍然是用于开发和修改SAP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

广泛安装的R / 3系统最初由SAP于1992年发布,并在ABAP中开发。

1999年,SAP发布了ABAP的面向对象扩展,表示ABAP对象。(公众号:SAP Technical)

2004年,SAP推出了当前名为NetWeaver的开发环境,该环境支持ABAP和Java。

ABAP翻译自德语,代表Allgemeiner Berichtsaufbereitungsprozessor,意思是“通用报告准备过程”。

ABAP程序驻留在SAP数据库中,并使用ABAP Workbench工具进行编辑。

它们在SAP基础组件的上下文中进行编译,调试和运行,该组件通常作为SAP Web应用程序服务器的一部分实现。

ABAP程序可以分为报告和模块工具。(公众号:SAP Technical)

术语“报告”可以自由地用于表示以面向列表的方式操作数据的程序。

SAP客户可以使用ABAP编程语言创建自定义报告和用户界面。

ABAP对于程序员来说很容易学习,对于非程序员来说则更少。

学习ABAP的程序员被认为具有关系数据库设计和面向对象编程概念的工作知识。

posted @ 2019-07-26 14:45  SAPmatinal  阅读(1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