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系列】SAP HANA XS使用Data Services查询CDS实体【二】

公众号:matinal
本文作者:matinal
 

 

前言部分

接上一篇,继续来写这一篇文章,还是关于SAP HANA XS使用Data Services查询CDS实体的内容。如果读者喜欢,顺便点个关注。

 

查询CDS实体

7、使用条件限制结果集。可以使用$ where()方法来设置限制查询返回的结果集的条件。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选择净额等于其订单净额的一半(或更多)的所有项目。

对诸如项目之类的字段和关联的引用可以作为实体构造函数的属性,例如soHeader.items。 如在投影(projections)的情况下,XSDS会自动为条件引用的关联生成所有必需的JOIN,即使它们不是当前投影(projections)的一部分。 要在$中创建更复杂的表达式。可参看前面介绍的API。

8、将查询条件细化为特定的匹配模式。

使用$ matching()方法,可以使用$ find()和$ findAll()方法的类JSON格式的语法来指定条件表达式。 以下代码示例显示了如何进一步优化结果集返回的选择,例如,仅接受欧元货币和数量大于2的那些数据。

 

9、向结果集中添加任意值。

可以使用$ addFields()方法将任意计算值添加到结果集中。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查询自交付销售项目以来通过的天数。

 

10、使用具有计算字段的聚合。

汇总是将$ addFields()运算符与附加$ aggregate()方法组合的计算字段的特殊情况。 以下示例显示检索前100个销售订单ID的平均数量及其产品ID。

 

如果需要使用更具限制性的投影,则可以在$ aggregate调用中替换为false,如以下示例所示,将删除结果集的销售订单ID。

 

11、指定结果集的顺序。

要在结果集中指定顺序,可以使用$ order()方法,其中包括多个订单条件作为参数。 每个订单标准包含一个属性“by”和一个定义所需顺序的表达式。 可选地,每个标准可以包含标记$ desc以要求降序和$ nullsLast标志。 以下示例使用两个标准来首先按照标题中的净值降序排列结果集,然后按项目净值的顺序显示结果集。

 

12、从结果集中删除重复项。

$ distinct运算符从结果集中删除重复项。 以下示例显示如何显示销售订单中使用的所有货币的集合。

到此结束关于SAP HANA XS使用Data Services查询CDS实体的使用讲解。

posted @ 2018-12-20 10:07  SAPmatinal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