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系列】SAP HANA XS使用JavaScript数据交互详解

公众号:matinal
本文作者:matinal
 

 

前言部分

下面几篇文章来详细了解一下SAP HANA XS的内容。

 

HANA XS简介

我们从SAP HANA XS的JavaScript开始了解,开始第一篇详解

在SAP HANA Extended Application Services(SAP HANA 扩展应用服务)中。

持久性模型(例如,表,视图和存储过程)映射到通过HTTP向客户端公开访问的,意思也就是说,上面说的所有这些,表、视图、存储过程等等都是可以通过HTTP来访问的,更直接点说就是,我们创建的应用程序,可以直接从上述这些内容中提取数据。

 

数据传输

在编写特定应用代码的时候,特定应用程序代码,比如服务器端的JavaScript是为SAP HANA应用程序服务的,为客户端访问提供相应的数据。在SAP HANA XS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能够准确地控制数据之间的传输,并在展示层得到相应数据展示。比如:你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查看,自己已经创建的视图或存储过程等。

 

如果开发和部署在SAP HANA XS中运行的服务器端JavaScript应用程序,则可以利用对SAP的嵌入式访问权限 SAP HANA XS提供的HANA嵌入式访问大大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性能。

 

XS应用服务

SAP HANA应用服务(XS服务器)支持JavaScript中的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编程。我们开发的服务器端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一组JavaScript API将授权数据公开给客户端(比如:Web浏览器或任何其他HTTP客户端的客户端GUI使用。)JavaScript API提供的功能使服务器端JavaScript应用程序不仅可以公开数据,也可以更新,插入和删除数据。这样就可以做到,比如:直接访问SAP HANA数据库功能,与定义的HTTP目的地的服务进行交互等。JavaScript程序与所有其他开发资源一起存储在repository中。 当程序被激活时,代码作为运行时对象存储在repository中。

 

说了那么多,简单总结一下:

JavaScript是展现层和数据层的介质,或者桥梁,在HANA中创建的视图,存储过程,表,都可以在浏览器中访问,那么数据怎么传输呢,答案就是通过JavaScript。

posted @ 2018-12-19 13:11  SAPmatinal  阅读(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