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例建模using case modeling

我的工程实践题目是 服务器风扇转速智能控制 

本项目主要任务是开发一个应用,根据服务器内0板卡的功耗和温度,智能的调控服务器的风扇转速。主要涉及风扇转速智能控制算法设计、Linux系统下的应用开发、服务器系统风扇控制编程、板卡温度读取编程等技术。

 

 

参与者主要有:

1.进程调度系统

2.系统管理员用户

3.操作系统

用例描述

操作系统实时地在后台读取本地以及集群中其他主机的各种传感器的数据并且保存在一个文件中,供其他进程使用

系统管理员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图形化界面查询板卡的各种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处理,以表格,柱状图,饼状图等友好的形式显示给用户。

同时系统管理员用户可以选择手动调控风扇转速或者让系统自动调控风扇转速。

如果选择自动调控风扇转速,那么该系统首先会进行参数调优,得到当前最优化的数据,对风扇进行控制。

任务调度进程包含选择任务,选择目标服务器,分派任务,

选择任务依赖于读取的数据,查看当前计算量最大的任务是什么,再根据读取的其他主机的数据,选择一个比较空闲的主机进行任务分派。

 

posted on 2019-11-03 21:10  SA19225239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