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命令行删除EasyBCD开机选择项?

用硬盘安装Ubuntu方法的windows双系统电脑上面,很多人都是用EasyBCD设置的开机启动选择。所以当我们不需要双系统的时候,或者已经删除双系统后,或者安装双系统失败的情况下,发现电脑的开机启动还是存在让你选择操作系统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进入Dos里面用命令行模式来删除该引导。

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发现只有一个引导,并没有发现残留的引导,无法手动删除,那么我们尝试用命令行模式清除。

 

1.首先用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工具。输入命令:bcdedit.exe

 

2.该标识符就是NeoGrub引导加载器的标识符:{99fafeab-3dce-11e7-aa3b-946736c327a1},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个引导加载器删除掉,我们把他的标识符删除即可。

输入命令:bcdedit /delete {99fafeab-3dce-11e7-aa3b-946736c327a1}

 

3.操作完成。

 

posted @ 2017-05-23 09:16  RZ_Lee  阅读(64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