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想用VSS2005的Internet访问方案来做远程协作吗?

VSS2005说是可以internet访问,通过webservice实现。我也部署成功了,但他所谓的远程协作方案确实不敢恭维。

关于怎样部署在网上搜有一大堆,但这个不是我要讨论的,关键问题是当你成功部署以后又怎样协作呢?

有几点我觉得是挺致命:

  1. Internet访问的方案并不是具有全部常规内网访问方案的所有功能。(下边会说几点)
  2. 必须使用VS来做客户端,原来配套的浏览器不支持Internet访问。(就因为这点引发更多的问题了)
  3. 连最基本的,连接服务器后想把数据库中的所有东西下载下来的功能都没有。(直接地选择一个目录来“获取最新版本”,如代码以后的文档目录)
  4. 要连接服务端永远是从“添加”这样的行为开始的,这个跟第3点有关联,特别搞笑。想想,如果你是作为一个项目的创建者把东西做好然后签入那是理所当然也不会出问题的,但是如果你作为其它成员想连到服务器获取代码的初始化版本那应该怎样呢?

为什么VSS2005又要支持internet访问,但又不支持得完整一点儿呢?其它的问题就不多想了,本来应该用VSS2005来做远程协作的团队就不多吧,呵呵。

我一向对微软的产品是很认同的,但在这点上我受打击了,现在改用SVN了。真的不由想问一句VSS2005的Internet访问方案也能算得上是远程协作吗?

posted @ 2009-11-10 13:58  黄耀辉  阅读(8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