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各种小坑-持续更新

中文乱码问题

在建表的时候额外执行

ALTER TABLE camera CONVERT TO CHARACTER SET utf8; 

如果还是不行注意看一下precision,为2的时候容易出现??这样,需要重新执行一次ALTER操作。

 

排序问题

order by的那一列如果有多个相同的值,安这列进行排序的时候不会按照原来的顺序维持这些行的顺序,因此既需要order by某列又需要保持值相同的行维持原序的时候需要再order by id一次。

关于多个字段排序的问题可以参考多字段排序

注意优先级高的字段要放在前面,例如

SELECT * FROM students st ORDER BY st.sAge ASC, st.sGrade DESC, st.sStuId DESC;

会按照age先排序,age相同按照grade排序,grade再相同按照id排序。

posted @ 2019-11-13 16:46  Ryan_W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