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翻译] 比较 Node.js,Python,Java,C# 和 Go 的 AWS Lambda 性能

2018-03-09 16:56  Rwing  阅读(475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翻译] 比较 Node.js,Python,Java,C# 和 Go 的 AWS Lambda 性能

原文: Comparing AWS Lambda performance of Node.js, Python, Java, C# and Go

AWS 最近宣布他们支持了 C# (Net Core 2.0 版本) 和 Go 语言来实现 Lambda 功能。

(译者注: AWS Lambda 是 AWS 推出的 Serverless 功能,请参阅这里或 Serverless 相关资料)

做为一名维护 serverless-golang 项目的工程师,我很想知道每个语言运行时的性能如何,尤其是与其他开发者就此主题深入讨论之后。


(译者注:上图是 github 上的讨论:性能优化是 Lambda 接下来工作会一直持续的事情。每种语言都有他们的长处和弱点,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有趣的语言战争 😃 此测试只是测量语言运行时启动时间, 这是动态语言例如 Node.js 和 Python 速度比 C# 和 Java 这样的静态语言快的原因, 因为它们缺少类型检查和依赖项的惰性加载。)

为了找到答案,我使用 Serverless 框架 开发了一系列性能测试,并观察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结果。

2018 AWS Lambda 性能测试

我的性能测试基于 Yan Cui 2017 年进行的 AWS Lambda 函数的性能测试和比较。为了保持一致性,我 fork 了 Yan 的代码库并添加了一些额外的测试模板。

与 Yan 的原始性能测试类似,我们将忽略初始冷启动时间,仅关注持续时间这一标准,以比较不同语言之间的运行时性能。

所有用于测试的代码都可以在我的 GitHub 仓库 中找到。

每个 Lambda 函数都配置了由 Serverless 框架设置的默认 1024MB 内存, 并部署到了北弗吉尼亚州(us-east-1)。部署时总共有 12 个 Lambda 函数。

为了管理性能负载测试, 我创建了一个叫 artillery.io 做的脚本。该脚本在一个小时内对所有 12 个 API 执行负载测试:

观察结果 1 - Net Core 2.0 拥有显著的提高

.Net Core 2.0 上的 C# 和 F# 都超出了全部预期,并且在平均持续时间内胜过了所有其他运行时。 AWS Lambda 用户应该将 .Net Core 2.0 设为默认设置,并升级所有仍在使用 1.0 的项目。

请观察图上的平均持续时间,.Net Core 2.0 上的 C# 和 F# 在整个 1 小时内始终低于其他运行时:


.Net Core 2.0 上 C# 的平均持续时间

观察结果 2  —  Go 的性能与 Java 相当

Go 的运行时性能与 Java 非常相似。使用 UPX 压缩或 Python Shim 没有显著的性能提升。

在1小时内,Go 的平均持续时间与 Java 完全相同:


Go 1.x的平均持续时间

观察结果 3 —  编译语言与动态语言的性能稳定性

在原来的 2017 年基准测试结果中,与动态语言例如 Python 和 Node.js 相比,Java 和 .Net Core 1.0 这类编译语言的性能显然更加稳定。

基于最新的 2018 年性能测试结果,我们观察到 Java 和新的编译语言(.Net Core 2.0 和 Go)以及原始动态语言之间没有太大差异。

性能稳定性,比较平均和最大持续时间

在 2018 年的结果中,我们在所有语言中观察到了更多的稳定性。可以大胆的推测, 虽然新语言正在添加到 AWS Lambda 中, 但现有的语言不会被遗忘, 而且正在不断地改进。

观察结果 4  —  Go 的包体积比 Java 大

使用 -s-w 链接器 flag 进行编译的 Go 二进制文件(2.3mb)会比 Java(2.0mb)体积更大(2.3mb)。通过使用 upx,可以缩小二进制大小,但没有显著的改善。

C# 在所有编译语言中占用的空间最小是 201KB,而 F# 增加了大约 1MB 的额外依赖。

最后的想法

借助对 Go 和 .Net Core 2.0 支持,AWS 继续领导了 FaaS 和 Furious 竞赛,成为最成熟的提供商,拥有了最广泛的支持语言。我很高兴看到 AWS Lambda 的 .Net Core 2.0 工具的性能和稳定性从早期的 1.0 版本有所改进。

作为 Go 编程语言的倡导者,我仍然觉得 Go 运行时需要一些优化工作。根据性能测试的结果,.Net Core 2.0 比 Go 的执行速度高了 3 倍。

我猜测 .Net Core 2.0 超越 Go 的性能优势是由于在容器级别进行了一些特定的底层优化以及潜在的 JSON 序列化优化或缓存。虽然对结果感到失望,但我相信随着 AWS Lambda 平台持续的快速发展,Go 的性能将会提高。

本性能测试不反映真实的生产用例,最终性能差异非常微妙。然而,与去年相比,架构师和工程师在2018 年考虑 AWS Lambda 功能时应该从所有可用的语言运行时中进行选择。

让我在下面的评论中了解你的想法,或直接通过Twitter @yunzhilin与我联系。

本文作者 Yun 是 Contino 亚太地区的副总裁,Contino是一家全球咨询公司,通过现代化的软件交付使公司组织加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