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2411p 显示器分辨率问题 IPS\TN

本来是想玩游戏来着,后来也没能玩起;
留下了个显示器明基xl2411p,昨天扒出来用起来吧。
玩游戏没毛病的,毕竟都是图片不存在文字的渲染问题,日常办公用起来就难受了,TN屏真是难受的了。
本来24寸1920的分辨率是很好的组合了,但是等我拿来办公文字用时候,相死的新都有了。
各种调都是不能满足文字的完美显示,只好DPI调整到125%,如此文字算是看着舒服了。

教训呀,玩游戏只关心刷新率;
但是文字办公的话还是要用IPS屏幕的。

IPS的优势就是广视角也就是可视角度大 然后知色域方面对于道TN也会广一些 但是缺点就是响应速度慢 现在最快的也就6MS吧 苹果或EIZO的在回16MS开外 一般专业作图的比较适合
TN屏的优势就是响应速度快 快的有2MS的 一般主流现在都是5MS内了 玩游戏比较适合 还有就是价格相比答IPS更具性价比

一、百指代不同
1、IPS屏幕:基于TFT的一种技术,其实质还是TFT屏幕。
2、NT屏幕:又叫段码液晶屏,是上世纪60年代主流显示产品,最早研发于日本
二、原理不
1、IPS屏幕:把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度进行了优化,采取水平排列方式,当遇到外界压力时,分子结构向下稍微下陷,但是整体分子还呈水平状
2、NT屏幕:是替代LED数码管(由7个笔段组成,用于显示数字0~9),如计算器、钟表等,显示内容均为数字,也较简单。
三、优势不同
1、IPS屏幕:加快了液晶分子的偏专转速度,体现在IPS硬屏其响应速度快的优势,使图像的运动轨迹更加细腻清晰,解决了令人困扰的图像拖影和抖动的问题。
2、NT屏幕:提供简属单快捷的显示效果,反应速度快,对比度高,成本低。

posted @ 2020-04-11 10:08  张朋举  阅读(9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