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太阳照常升起

2010-02-22 11:07  宗哥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初七在家没有事情,翻出来一部碟子看,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
其实以前是看过的,没有看懂,所以印象不深,看到陈冲极富撩人的动作才知道自己看过。少年不知愁滋味。
其实影片是两个很独立故事,通过两个巧合进行巧妙的发生关系。
影片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1958年的某一天,两个女人去找自己的男人,在沙漠中遇到一起,(这是影片结尾部分,其实是故事开始),一个是爱情的结束,一个是爱情的开始。
然后一个女人带着自己丈夫的遗物回到他的老家,一个女人回到他们生活的大学。接着两个故事分别开始。然后通过姜文下放劳改两个故事又巧妙的发生关系。

电影有点剪辑的有点梦幻,影片镜头切换粗鲁自然,收放自如,一看就知道是姜文的东西。
整部电影从艺术性来说,是一个开了先河的大师级作品。导演想表达的是在种种压抑环境下的人性。每个人都活在社会大环境、生活小环境,以及亲人的压抑之下表现出来的原始的人性。
注意电影中那个警察扮演着喜子,是《绿帽子》的主演,影片的主题和这个有点像,不过故事比这个好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