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看《红河》

2009-05-12 21:58  宗哥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边境小城唯美的山水间,错综复杂的历史背景,爱情,在放任玩世不公的阿夏和智障的越南女阿桃之间发生,
      当阿桃开枪打死沙巴的一瞬间,你还认为她智障吗?
      当阿桃咬住阿夏的手的一瞬间,你不感动吗?
      最后阿桃为了想追阿夏,衣服都撕裂竭撕底哩的时候,你不震撼吗?如果不,我认为你是智障加情障。
      不知道阿水在探监的转身离开的时候,风花月场的她为什么留下真情的眼泪?是她心里因为爱真的有阿夏还是有别的原因?结尾唱歌的越南女人确认不是阿桃后,我有种深深的抱憾和失落感,为阿桃担深深忧起来,阿水带给阿夏的项链让我有不祥的预感。
      可恶的导演,也许这就是他要的效果,也许这就是爱情,就是命运,特别是那个时代的爱情,没有能力去承担的爱情,不由自主的命运。不但是阿桃,还有小悦,再相逢已为人妇,虽然回来了,"劝君郎且把愁眉派遣,我与你原本不是美满姻缘",一个四十多岁男人内心的爱的唯一见证--回忆都被击的粉碎,还有什么比这更残忍?
      "红河里有两条鱼,一个叫阿香,一个叫阿山,阿香是阿山的新娘......"
       一语惊醒梦中人,阿桃,你在他乡还好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