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对数据行数的操作

 

有如下数据库定义

数据库名称td_order_liu

列名:订货号,商品名,显示号码

其中显示号码并不是连续的1,2,3…N,也就是说并非直接代表了那一行的位置。

现在,要实现如下两个功能

1,数据按照“显示号码”排序后,选取第n行数据

    SQL: select * from

    (select订货号, 商品名,

    ROW_NUMBER() OVER (PARTITION BY 订货号ORDER BY显示号码) as rn

    from td_order_liu

    where订货号= '00000000') where rn=n (n为具体行数)

2,数据按照“显示号码”排序后,按照商品名进行查找,得出数据所在行数。

    SQL: select * from

    (select 订货号,商品名,

    ROW_NUMBER() OVER (PARTITION BY 订货号ORDER BY 显示号码)

    from td_order_liu

    where 订货号between '00000000' and '00000011' ) where 商品名='钢笔'

 以上数据库为Oracle。

posted @ 2006-06-05 14:41  Ronin  阅读(1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