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

  • When people say, 'there are no downsides,' it's a sure indicator that they haven't fully understood the thing yet.
    当人们说 “这个东西没有缺点。”,那一定是他们还没有完全理解这个东西的迹象。

  • 感谢开源,让这个时代的技术可以共享。

  • Tipping point : 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
    以小博大。

  • 英语是作为承载最多技术知识的平台语言。

  • 学知识就像到水的源头去喝水,英文翻译成中文的过程中就已经不是源头了,翻译确实是一门高技术活,不光要懂单词的意思还要结合句子,结合句子的时候还得考虑到时代环境,何况翻译不可能十全十美,所以还是尽可能去读英文书吧

  • 自信和谦卑是不悖的, 前者是相信别人能够做到的自己也能够做到, 后者是不要总认为自己确信正确的就一定是正确的, Keep an open mind。

  • 有些道理呢就像一层薄纸,你不捅破呢就和捅破了的人在不同的一个世界,这就是李笑来老师经常说的一念一世界。

  • 优质的信息及知识源都基于英语工具构建,犹如开车扩大生活半径。

  • 无挂碍故,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 “我们并不因罪恶而受罚,而是罪恶本身会惩罚我们。” - 阿尔伯特·哈伯德

  • 框架与库之间最本质区别在于控制权:you call libs, frameworks call you(控制反转)

  • 虽然有一些流传的说法,类似于:“语言并不重要,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各种语言间自由切换。”但实际情况是,能做到自由切换的前提是你得对一门语言掌握到通透之后,再学习其他语言才可能触类旁通。

  • programmer--developer--architect--project manager

  • 2020-02-25 研究生扩招18w

  • 学习是为了思想的交流,与周围的人交流,与远方的朋友交流,与过世的先哲交流。

  • 在分享、贡献的核心价值体系下,人们能充分体会人心温情的另一面。与传统商业社会利用信息不对称在交易中图谋利益最大化不同,开源世界里的人们在创造、协作的过程中完成一个又一个不断成长的软件系统,这些系统有些使整个社会运行更有效、当然也有的在损坏甚至危及社会的安全。人类精神世界的两面性在开源世界里更直接、更激烈地表现出来,正在影响着现实的诸多方面。

posted @ 2019-12-20 18:53  Roni_i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