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安装erl和RabbitMQ踩坑【版本不兼容】

版本不兼容

erl:otp_win64_21.0.1.exe
rabbitmq:rabbitmq-server-3.8.1.exe(2019.12.06时最新版)
根据官方文档的匹配表:https://www.rabbitmq.com/which-erlang.html
可知若erl为21.0.1,则mq范围在3.7.[7-18],我选择下载3.7.18(其中因为erl下载奇慢无比,有时候还断掉,所以我选择保持erl 21.0.1,改掉mq另一个版本来妥协)
解决后进入了http://localhost:15672

顺带一提

我搜索答案发现还有部分错误集中在路径【含有中文】,一般是主机用户名或者文件夹,这里大家就太没经验了,一般都不会起中文的吧?所以还是要学好英语啊...别守着那中文"局域网"的一亩三分地啦。
顺便StackOverflow真好用,给了我不兼容错误的灵感。

posted @ 2019-12-06 13:43  Roni_i  阅读(6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