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i-知行合一

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 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运行mpi程序命令

Posted on 2012-07-09 15:26  romi  阅读(80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详情参见mpi官方用户文档:http://www.mcs.anl.gov/research/projects/mpich2/documentation/files/mpich2-1.4.1-userguide.pdf

本文主要讲解MPI程序运行的命令和运行MPI程序需要注意的额事项。

首先,将MPI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下。

使用mpiexec运行程序

方法1:快速执行mpi程序

在终端下输入如下命令:mpiexec -n 3 d:/mpi/exp.exe

命令解释:3是指需要的计算机节点数,d:/mpi/exp.exe是mpi程序的地址,需要注意的是每个计算机节点下都应存放该mpi程序,路径也应该相同。

MPI-2标准使用mpiexec命令来运行mpi程序 

比较方便的方法是创建一个.bat文件,将如上的命令复制在文件内,然后双击即可运行命令,这样就不需要每次都在dos环境下输入命令行

方法2:mpiexec -hosts n host1 host2 ...hostn exp.exe

使用n个机器,分别为host1、host2、、、hostn。host1为主节点(进程0)。

这样可以明确指定使用哪些机器进行mpi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