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状态码

Blog:博客园 个人

HTTP状态码

状态码的职责是当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请求时,描述返回的请求结果。借助状态码,用户可以知道服务器端是正常处理了请求,还是出现了错误。

image-20200815110505651

状态码如200 OK,以3位数字和原因短语组成。数字中的第一位指定了响应类别,后两位无分类。响应类别有以下5种。

image-20200815110545928

常见状态码说明:

状态码 说明
200 OK 表示从客户端发来的请求在服务器端被正常处理了。
204 No Content 该状态码代表服务器接收的请求已成功处理,但在返回的响应报文中不含实体的主体部分。
206 Partial Content 该状态码表示客户端进行了范围请求,而服务器成功执行了这部分的GET请求。响应报文中包含由Content-Range指定范围的实体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永久性重定向。该状态码表示请求的资源已被分配了新的URI,以后应使用资源现在所指的URI。
302 Found 临时性重定向。该状态码表示请求的资源已被分配了新的URI,希望用户(本次)能使用新的URI访问。
303 See Other 该状态码表示由于请求对应的资源存在着另一个URI,应使用GET方法定向获取请求的资源。
304 Not Modified 该状态码表示客户端发送附带条件的请求时,服务器端允许请求访问资源,但因发生请求未满足条件的情况后,直接返回304 Not Modified(服务器端资源未改变,可直接使用客户端未过期的缓存)。
307 Temporary Redirect 临时重定向。该状态码与302 Found有着相同的含义。尽管302标准禁止POST变换成GET,但实际使用时大家并不遵守。
400 Bad Request 该状态码表示请求报文中存在语法错误。当错误发生时,需修改请求的内容后再次发送请求。
401 Unauthorized 该状态码表示发送的请求需要有通过HTTP认证(BASIC认证、DIGEST认证)的认证信息。
403 Forbidden 该状态码表明对请求资源的访问被服务器拒绝了。
404 Not Found 该状态码表明服务器上无法找到请求的资源。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服务器端拒绝请求且不想说明理由时使用。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该状态码表明服务器端在执行请求时发生了错误。也有可能是Web应用存在的bug或某些临时的故障。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该状态码表明服务器暂时处于超负载或正在进行停机维护,现在无法处理请求。
posted @ 2020-08-15 11:20  不羁的罗恩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