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博主 && 一些近况

置顶这篇文章纯粹是因为想凑够首页的12篇文章,让整个页面更好看。此外想模仿Github 的 Readme 自我介绍机制,对博主的情况以及做的事情做一个介绍。

博主相关

  • 常用代号:zzrs123
  • 博客名字:climerecho
  •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感兴趣的领域:计算机系统机器人、人工智能、电子与控制,生活,阅读。
  • 研究领域:数据库系统(更新于2023年10月23日,未来很多年的方向)
  • 联系方式:
    • 博客园左侧的 <联系>
    • 2296704779@qq.com

近况

  • 2023-06-19,学期末的一些安排

  • 2023-06-16,很久不更新博客了,最近在忙推免和期末的事情,最近思绪变了很多,未来想做隐私计算、联邦学习、区块链方面的研究(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因为本科没有很正式的接触过这方面的内容)。

    此外,注意到很多人联系我,需要微机原理的PDF,要了就会给的,本来这种知识整理确乎没什么商业价值。

    最近会尝试把自己本科所学都整理上来,作为一个本科阶段的总结,也作为推免面试的一个准备,我想这些至少应该涵盖体系结构(尝试过不少)、操作系统(一些实践活动)、ROS机器人(竞赛和一些本校课程)

    也打算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做一做编译器,利用生产实习的机会继续探索AI编译器(或是云计算),参加一些开源项目。

  • 2023-0214的想法

  • 1209的思绪,很惆怅又很释怀的感觉,发现自己的博客已经停摆了很久了。

    大三接触到的专业课深如大海,广如天空。我在上面写了我的感兴趣的领域,现在看来实在是太广了,没有人可以同时全部了解这些领域的——专业课这个学期很好的教育了我。

  • 1109突然的想法 - climerecho - 博客园 (cnblogs.com)

  • 2022-11-01,又线下了,对这种折腾感到无感,但最近因为各种原因心情很down,很down。

    overlapping sound in heart:感觉有人会把你的中断关上,就还有人会把你的中断打开。

    比喻不恰当,但作为一种抒发。

    计网已经讲了大半,整体上内容比那篇博文丰富很多。

  • 2022-10-14,最近在看CN/Computer Network,发现了一个宝藏网站:即时通讯网,同时开始学习 CS144。

    我的CN入门博文:假如你来设计网络

  • 2022-08-25~2022-10-02

系列

2022-12-09更新,暂时没有在这里放博文系列的想法,等哪天我真的有所研究再在这里汇总上传吧。

收藏

想了一下,想把自己欣赏的 博客/网站 放到一个比较好访问的地方:

  • 东泽煮粥,一个ai音乐和区块链的博客

  • CyC2018,计算机面试、知识整理相关。

posted @ 2022-08-25 20:56  climerecho  阅读(3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