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L

导航

cygwin64 linux 命令

Windows下有cygwin64、MinGW模拟(可能过时?)

..\cygwin64\home\用户名

命令区分大小小。

cd ~回到此目录,cd -回到前一个目录,cd ../cd跳转到上一级目录。
dir浏览位置下的项目,ls更简便。

..\cygwin64是根目录。

cd无法进入软链接的目录?

参见:Linux 命令大全 | 菜鸟教程 (runoob.com)

(make bin)

 问题等效于CMD直接运行make

 

CMake是生成makefile(使用到CMakeLists.txt),make是按makefile执行。
参见:linux下用CMake、make工具手动编译程序的步骤、方法_习惯成自然-CSDN博客
linux下用CMake、make工具手动编译程序的步骤、方法_习惯成自然-CSDN博客(实际使用的是GCC)
linux的手工make方式安装的一般步骤_我的笔记-CSDN博客_手动安装make(若有,可能先configure后make,常见的make install/uninstall/clean)

GCC有不同的版本,看文件链接,此次已经被设置好。

 

 

 参考:gcc的使用简介与命令行参数说明 - feng..liu - 博客园 (cnblogs.com)

Windows10 安装GCC G++ make环境_丑小鸭-CSDN博客(单安装MinGW的gcc、g++)
windows上安装gcc和make_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CSDN博客(单安装MinGW的gcc、make)

搜索make.exe,有GnuWin32、chocolatey、cygwin64、MinGW
路径应该以环境变量为准

 

确实有版本问题(需要GNU Make 4.3 Built for x86_64-pc-cygwin)

 貌似我装的版本不对。

MinGW-w64 - for 32 and 64 bit Windows download | SourceForge.net下载,并添加环境变量。

仍报错No rule to make target 'MINGW32_NT-6.2'.  Stop.。这个是makefile中参数的问题..?

 uname也是bin中的程序(uname.exe),运行的值就是报错的’MINGW32 NT-6.2'。

posted on 2021-07-23 14:01  萝卜L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