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是一家提供企业级大数据和数据分析软件、支持和服务的公司。Cloudera的平台建立在Apache Hadoop和相关的开源项目之上,提供了一套全面的工具,用于管理、处理和分析大规模数据。

Cloudera的分发版本包括Apache Hadoop(CDH)是该公司的旗舰产品,是一个完全集成和经过测试的平台,其中包括了一系列开源组件、工具和实用程序,用于处理大数据。CDH旨在简化Hadoop系统的部署和管理,为存储、处理和分析大数据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

CDH的关键组件和功能包括:

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CDH包括HDFS,这是一个用于在集群中存储大数据集的分布式文件系统。
MapReduce:CDH支持MapReduce处理模型,用于分布式计算。
Apache HBase:一个分布式、可扩展的大数据存储,提供对大型数据集的实时读/写访问。
Apache Hive:建立在Hadoop之上的数据仓库基础设施,提供了查询和管理大型数据集的工具。
Apache Spark:CDH包括对Apache Spark的支持,这是一个用于大数据处理的快速通用的集群计算系统。
Apache Impala:一个用于在HDFS和HBase中存储的数据进行SQL查询的大规模并行处理SQL查询引擎。
Cloudera Manager:一个管理应用程序,为部署、配置和监控CDH集群提供了易于使用的界面。
Cloudera的CDH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集成的平台,用于管理和分析大数据。它旨在为各种数据处理和分析工作负载提供可扩展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除了CDH,Cloudera还提供其他产品和服务,包括Cloudera Data Science Workbench、Cloudera Altus用于基于云的数据工程和分析,以及Cloudera Enterprise用于全面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Cloudera和CDH被广泛应用于行业中,以解决大数据挑战,并使组织能够从大规模数据集中获取见解。

posted on 2024-03-13 15:56  肥仔鱼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