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Vue的介绍

Vue 思想: 数据驱动视图

vue的作者叫尤雨溪,中国人。

关于他本人的认知,希望大家读一下这篇关于他的文章,或许你会对语言,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zkwNDk3MQ==&mid=2650585523&idx=1&sn=432f53b79da522db26e7f3665d4c04cf&source=41#wechat_redirect

送给大家一句话,只有对框架,甚至任何一门语言产生兴趣,你才会爱上它,并且去爱护它。

那么,接下来进入到咱们的课题。

在前端框架技术中有三大框架:

Angularjs:谷歌公司生产

React:Facebook公司

Vue:尤雨溪作者 中国人

vue的介绍

vue官网说:Vue.js(读音 /vjuː/,类似于 view) 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与其他重量级框架不同的是,Vue 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的设计。 

关于渐进式和自底向上增量开发我们来看一下知乎的回答:

 

 

vuejs的优点

1.易用

  已经会了 HTML、CSS、JavaScript?即刻阅读指南开始构建应用!

2.灵活

  不断繁荣的生态系统,可以在一个库和一套完整框架之间自如伸缩。

3.高效

 20kB min+gzip 运行大小
     超快虚拟 DOM 
     最省心的优化

虚拟的DOM的核心思想是:对复杂的文档DOM结构,提供一种方便的工具,进行最小化地DOM操作。这句话,也许过于抽象,却基本概况了虚拟DOM的设计思想

(1) 提供一种方便的工具,使得开发效率得到保证
(2) 保证最小化的DOM操作,使得执行效率得到保证

ps:关于虚拟dom,在这里不做赘述,大家可以这样认为,虚拟dom的渲染速度要比我们真实的dom渲染速度快。

posted @ 2019-11-18 15:29  Mr_Riven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