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NET Framework返回1603错误的解决办法

昨天正在忙其它事情,实然同事向我反馈TFS上的文档无法浏览查看。第一反映是他的机器环境问题,让他试了下其它项目的文档也无法查看,后来在我电脑上也尝试了一下,果然无法查看项目文档,看来是TFS出了问题。打开TFS服务器的IIS,浏览SharePoint网站,显示“应用程序不可以用”。

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

您试图在此 Web 服务器上访问的 Web 应用程序当前不可用。请点击 Web 浏览器中的“刷新”按钮重试您的请求。

管理员注意事项: 详述此特定请求失败原因的错误信息可在 Web 服务器的系统事件日志中找到。请检查此日志项以查明导致该错误发生的原因。

这种情况碰到过几次,知道要重新注册ASP.NET。不过在使用“aspnet_regiis –i”命令后,再次打开SharePoint网站,仍然提示上述错误,在“管理工具”中点击“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则没有任何反应。看来是ASP.NET重新注册不成功。那只有重新安装了。TFS服务器上有.NET2.0,.NET3.5,.NET4.0几个版本,因为SharePoint网站使用的是2.0框架,所以重新下载了.NET Framework2.0 SP2重新安装。问题来了,而且就是这个问题,花费了我几乎一整天的时间。在安装过程中,一直提示1603错误:

MSI returned error code 1603

在网上找了下资料,说是因为一个更新因起的错误,现在也不记得是哪个更新了。大多都说通过更改注册表增加权限,也有说是因为WIU的问题,安装包中的这个模块安装不成功,导致整个安装失败,或使用清理工具将.NET2.0,.NET3.0,.NET3.5清理完毕,再重新安装。所有的都处理了,仍然是无法安装,不管安装顺序如何,2.0,3.5都无法安装,一直返回1603错误。直到后来,突然醒悟,清理工具只能清理3.5及以下版本的Framework,系统上还仍有4.0的框架,手动卸载之。再重新安装2.0,2.0SP2,3.5,4.0的.NET Framework,成功。重新注册ASP.NET2.0和ASP.NET4.0,成功。打开SharePoint网站,成功。中断了一天多的TFS服务也终于恢复了。

总结:有时候思维容易陷入僵直状态,对于网上找到的解决办法,不能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合理展开。比如网上所有说法基本都提及了.NET版本的清理,并且说如果清理不成功,可以下载专门的清理工具。我没有自己手动清理,而是直接下载了这个工具,并且最开始只清理了2.0的框架,再次安装不成功的时候,才只清理了3.0和3.5的框架。然后是一直陷在安装不成功的泥潭中。其实如果自己在使用工具前,通过控制面板卸载.NET2.0的话,应该会看到4.0的存在,后来只卸载2.0不行的话,应该会想到把后续版本的都卸载了,包括4.0.有时候我们往往会这样:只做自认为最少的代价(只卸载2.0),或者直接跳到所谓的终极方案中去(使用清理工具而非手动卸载,清理工具只能卸载3.5及以下版本),以为这样会省却不少麻烦,殊不知,却又可能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即浪费了时间,又搞坏了心情。

posted @ 2014-02-15 18:52  Ritchie(乞戈)  阅读(27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