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R2安装过程中碰到的“SQLServer2008R2_License_ENT_2052.rtf的访问被拒绝”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今天在单位另一台机器上安装数据库服务器的时候,总是出问题。之前安装的是SQL Server 2005,由于当前项目的原因,需要安装SQL Server 2008R2,所以想再安装一个SQL Server 2008R2的一个新的数据库服务器实例。不过,安装的过程中总是出现以下错误:

标题: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安装程序
------------------------------

出现以下错误:

对路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License Terms\SQLServer2008R2_License_ENT_2052.rtf”的访问被拒绝。

单击“重试”将重试失败的操作,单击“取消”将取消此操作并继续安装。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0476&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setup.rll&EvtID=50000&ProdVer=10.50.1600.1&EvtType=0x92D13C14

在网上找了下,居然没有找到关于这个错误的相关解决办法。根据提示的文件名称,刚开始还一位是序列号的问题(对,不是正版失望),于是在网上又找了几个不同的序列号,问题依然存在。再根据提示的路径,找到了相关的路径,文件存在,却没有访问权限,可是我用的是管理员账户呀。右键一看,原来文件是只读的,去掉只读属性,点击“重试”,OK!继续安装,成功!

总结: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我曾经装过SQL Server 2008和SQL Server 2008R2,并且第一次安装的时候,都没有成功。但是安装之后,这个文件也不是只读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今天趁机写在这儿,留作参考。

posted @ 2012-02-17 22:16  Ritchie(乞戈)  阅读(135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