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无法启动调试--未安装 Silverlight Developer 运行时。请安装一个匹配版本”的解决方案。

由于项目要求,需要使用SilverLight,不得已,开始学习使用它。同事把SilverLight相关的SDK、Tool、Demo发给我,刚开始调试运行时,就出现如下问题:

无法启动调试--未安装 Silverlight Developer 运行时。请安装一个匹配版本。

本机环境:Windows Server 2008R2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得到如下策略:

1。不调试,直接运行的烂方法:
对着SilverlightApplicationXXX.Web项目右键属性—》Web->去掉Silverlight的勾。
只能浏览不能F5调试。
2。是可能由于已经安装了silverlight 4的版本,4.0.50524.0,而不是开发版本。

2.1.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
删除Microsoft Silverlight,查看一下版本,是否是4.0.50524.0
2.2. 在删除之后,
解压缩Silverlight4_Tools.exe文件,把里面的silverlight_developer.exe(版本4.0.50401.0)安装一下,然后就可以进行调试了。

第一个方法倒是可以,不过不调试,开发的时候不太现实。按照第二个方法做了之后,却不行,调试时网页要求下载新版本的SilverLight,下载之后问题又出现了。找来找去,网上几乎全是这个解决办法。

找呀找,在博客园中看到了另外一篇不一样的文章,使用如下办法:

<param name="minRuntimeVersion" value="4.0.50826.0" />

即将网页中对SilverLight运行时要求的版本调整为比机器已经安装的更低版本。

试之,不妥。不管是将运行时版本调整为与本机安装版本一致或较低,还是出现同样的错误。

所幸,在搜索时,增加了本机SilverLight版本号”4.0.50826.0”,在博客园中找到Kevin Fan一篇文章:,才知道是由于SilverLight升级引起的这个问题,并且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不仅需要重新下载Silverlight客户端,而且需要更新Silverlight 4新版SDK,在其文章中,说到这次升级Visual Stuido tools没有更新,这里需要纠正,今天微软发布了新版的Silverlight Tools,以适应新版Silverlight 4的开发环境,请大家同时更新,防止项目版本升级时,开发环境出现异常。

并且,在文章里,给出了升级的详细说明和下载路径,分别为:

升级解决问题详细说明

安装Silverlight 4.0.50826新版客户端 (适合终端用户)

安装Silverlight 4.0.60310.0新版客户端Windows版 (适合开发人员)

安装Silverlight 4.0.60831.0新版SDK (适合开发人员)

安装新版Silverlight 4 Tools (10.0.30319.400)(适合开发人员)

在此需要说明的是:Kevin Fan文章里给出的下载版本中注明的都是4.0.50826,和本机出问题的版本一样,即SilverLight和SDK的版本都是4.0.50826.0,无法调试。而Kevin Fan文章里给出的链接下载下来(时间2012.02.07)的分别是以上版本,而不是4.0.50826.0(适合终端用户的我没有下载,故没有验证其版本号)。估计是微软又更新了SilverLight4吧,不然全是这4.0.50826版本,还是无法调试。

问题算是解决了,开始SilverLight的学习了。

posted @ 2012-02-08 00:49  Ritchie(乞戈)  阅读(216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