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

1、语法:

英语一:

没有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具体要求,鼓励考生用听、说、读、写的实践代替单纯的语法知识学习。相对来说,英语一的语法复习范围更为宽泛,任务量比较大。

英语二:

总共有八个语法点:1.名词、代词它的用法,数和格;2. 形容词;3. 动词,包括时态、语态,时态是最常见的,例如一般现在、一般将来等,语态就是主动和被动;4. 常用连词;5. 非谓语动词,就是不定式和名词;6. 虚拟语气;7. 从句,列了宾语从句、主语从句和表语从句;8. 同谓语从句

2、词汇:

英语一:

英语一的词汇考察除满足英语二的考察要求外,还要求考生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

英语二:

英语二的考研要求为考生应能较熟练地掌握5 500个左右常用英语词汇以及相关常用词组。考生应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

阅读理解:

英语一:

Part A:阅读理解A部分有3%超纲词汇,阅读量较大;
Part B:阅读理解B部分规定了三种备选题型:七选五(近几年都是),搭配,排序
Part C:阅读理解C部分:翻译题型是给考生一篇文章,有五个划线的句子,一般是比较令人费解的长难句,难度颇高,大部分考生在此题型上失分较多。分值为10分。

英语二:

Part A:阅读理解A部分没有规定超纲词汇,阅读量较小;
Part B:阅读理解B部分也规定了三种题型,但是和英语一不同且难度偏低:1. 第一种题型就是给一篇文章,让你看,看完了以后让你做一个配队,左边有一系列小短句子,右边有一系列补全这个句子的成份,七个选五个,配比下来,有两个选不到;2. 第二种就是小标题,也叫搭配题,就是用标题和文章段落进行搭配,这个跟英语一是完全一致的3. 第三种,是让考生先读文章,有五个句子,然后根据文章的意思判断正误

Part C:阅读理解C部分:全文翻译,书写量大,但是整个文章的难度要小一些。分值为15分。

3、写作:

英语一:

30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20分,评分标准较严格,难度稍大。

英语二:

共2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评分标准相对宽松,难度较小

posted @ 2022-04-24 14:20  Koshkaaa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