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学习笔记(1)文章导读

《Spring 学习笔记》系列文章是博主在学习过 Spring 后对其进行总结的入门系列博文,适合初入 Spring 的小白,如果你最近正在学习或者打算学习 Spring 的话,不妨随着本系列教程一起加深对 Spring 框架的学习吧。

1.导读

最近正在学习 Spring 框架,看了一些视频和笔记,将 Spring 的大部分内容了解了一遍。之前博主没有接触过 Java 框架,至于 Web 层的 Struts 、dao 层的 Hibernate 也没有直接去学习,反而是直奔 SSM ,即 Spring、SpringMVC、MyBatis。

因为 SSM 是目前主流的框架,许多企业都会用到这一容器框架,就 Spring 而言,它能够贯穿于表示层、业务逻辑层以及持久化层…先不说这么多,这点到具体篇幅里去讲。

《Spring 学习笔记之文章导读》是为了对这一系列做一个大纲总览,包括前期的 Spring 核心技术 IoC 与 DI,中期的 AOP 与 JdbcTemplate,以及后期的事务管理、整合 Junit、整合 web 这三个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许多章节,为了方便查看,我将所有的内容以“目录树”的形式给出,如下所示。

2.大纲

一、前期部分

  1. Spring 框架介绍
  2. IoC
  3. DI
  4. Spring 核心 API
  5. 使用 xml 配置 Bean
  6. 使用注解配置 Bean

二、中期部分

  1. AOP
    • AOP介绍
    • 手动代理
    • AOP通知类型
    • 利用 Spring 实现代理
    • 利用 AOP 实现代理
    • AspectJ
  2. JdbcTemplate
    • 介绍
    • JdbcTemplate 结合 API
    • JdbcTemplate 结合 DBCP
    • JdbcTemplate 结合 C3P0
    • JdbcTemplate 结合 JdbcDaoSupport
    • JdbcTemplate 结合 properties
  3. 事务管理
    • 介绍
    • 手动管理事务
    • 利用工厂 Bean 生成代理
    • 基于 xml 配置 AOP
    • 基于注解配置 AOP

三、后期部分

  1. 整合 Junit
  2. 整合 Web

3.总结

内容看起来可能不是很多,但每个部分对应的具体细节倒是不少。虽说是学习笔记,但这也是博主在学习过程中自己整理的知识点,毕竟刚学没多久,只是想通过写文章的方式锻炼自己总结问题的同时,也能够培养写作能力。这些文章难免会有遗漏或者错误之处,如果你发现了可以在下方留言,或者给我私信,我会和你一起学习、一起讨论。Peace

posted @ 2022-01-21 15:09  Koshkaaa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