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在Visual Studio 2005中打开一个已经存在的asp.net应用程序,其中要有一些JavaScript。

第二步:当我们在微软的Visual Studio中创建了一个Web项目,那么一个名为Web.config的文件默认也被创建在了该Web项目中。

我们检查一下它的设置:把debug的属性该为true。

第三步:打开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网站->默认网站->右键单击你想调试的Web项目->属性->虚拟目录选项卡->配置->在新打开的windows窗口中选择调试选项卡->把“启用 ASP 服务器端脚本调试”和“启用 ASP 客户端脚本调试”两个复选框选中。

第四步:打开IE,单击菜单栏的“工具”->Internet 选项->高级选项卡->取消“禁用脚本调试(Internet Explorer)”和“禁用脚本调试(其他)”两个复选框的选中状态。

第五步:现在,在Visual Studio IDE打开你的Web项目。

注意:JavaScript一定要放到一个单独的.js文件里,而不能直接在.aspx页里写JavaScript。然后像对待.cs或.vb文件一样,在.js文件里给某行添加断点即可。

第六步:运行你的Web项目,程序将会在运行到你设置的断点处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