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下不通过Homebrew安装ASP.NET 5开发环境

在 ASP.NET 的 Home repo 里,推荐使用 Homebrew 安装开发环境,不过我的电脑里已经有 ports 了,这应该是当年用 rvm 安装 Ruby 时悄悄地装上的吧。不管怎样,作为一个有点洁癖、强迫症加偏执狂、其实更可能是因为不想重装一遍OS X的人,我不打算在电脑里同时安装有 ports 和 homebrew。那怎么安装开发环境呢?其实不用 homebrew 也很简单。

Mono

首先,我们需要大名鼎鼎的 mono 鼎力相助。从这里下载,官网直接提供 .pkg 安装包,下载下来双击安装,非常简单。

准备 kvminstall.sh 并执行之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把 ASP.NET 的 Home repo 克隆下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spnet/Home.git AspNetHome

克隆下来之后需要为 kvminstall.sh 增加可执行权限。打开一个终端,到 AspNetHome 目录用 chmod 增加可执行权限

chmod +x kvminstall.sh

增加可执行权限之后,先不要急着执行,先检查一下你的用户根目录下存在 .bash_profile 文件

ls -a ~/.bash_profile

如果 .bash_profile 文件不存在,就用 touch ~/.bash_profile 创建一个。这个文件是保存用户的终端设置的文件。

最后我们可以执行 kvminstall.sh 了。注意,如果你当前是在 kvminstall.sh 所在的目录下,需要用 ./kvminstall.sh 来执行.

执行完毕之后,按照提示所说,执行 source ~/.kre/kvm/kvm.sh

如果你只是想使用正式发布的 beta 版本,那么可以执行 kvm upgrade 就好了。如果你想使用最新的 night build 版本,需要设置一下 KRE_FEED。方法就是编辑 .bash_profile 文件,在里面增加一个环境变量:

export KRE_FEED=https://www.myget.org/F/aspnetvnext/api/v2

增加这个设置之后,执行 source ~/.bash_profile 然后再执行 kvm upgrade 就可以得到最新版本的 KRE 了。

至此,一个最基本的开发环境已经有了。

posted on 2015-01-18 19:38  零度的火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