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

一、引言:
  在即将结束的2016年,写此文章来总结一下一整年。
二、2016年感悟:
  今年是第一年在北京工作的,之前来北京都是出差一周就会杭州的节奏。
  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大北京的雾霾天气,外出还得带上口罩才能出门,虽然公司有空气净化器,但是作用还是甚小。身体是你实现梦想的最最基础的条件,当你身体越来越差的时候怎能去实现你的梦想。2017年还是需要多锻炼多锻炼身体!
  2016年最大的变化是可以接触到大集群,跟以前那些只有50-60台的规模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让我见识到了怎样去维护一个大的集群。虽然在年初的时候报了python的自动化班,由于之前自学的时候进步不能很大,但是报了班以后发现这其中都是扯淡的,还不如在淘宝上买个视频看看。欣喜的是能在日常工作中使用python,将运维开发作为目标的我来说是前进了一大步,虽然我写的代码还是很low B。
  今年又可以和松哥、爽姐、春哥一起工作,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感谢大宽连就业中心!记得刚来的时候对业务还不是太熟悉,好几次上线都出了岔,还连累了春哥被挨骂,心里挺过意不去的。压力即是动力,一个人要是没有压力就会对自己特别放松;以前在杭州租房子的时候,有一回是租在了一片拆迁房的,听说拆迁分到了不少的钱,好多人都拿去赌博啥的,这就是人有了钱,没有奋斗的目标了吗?个人感觉即使有了钱,但还是要去工作的,可以去实现你之前不能实现的理想等。话说得有点远了,在我们小组中有一批大牛,跟他们在一起每天都会有一点点的进步。例如:哲涵大牛精通java、C、go、python等好几个语言,个人愿望是写一生的代码;彪神和文哥精通hadoop源码,是我们组的顶梁柱,每当我遇到Hadoop的问题第一时间都会找到他们,他们都能快速的给解决掉;还有芒哥,hadoop首席web工程师,精通web。组内的其它几位大牛不在这里介绍了!
三、2017年展望:
  1、希望在2017年能从两人牵手变成三人牵手,这是一个很迫切的愿望;
  2、学了一整年的英语,个人感觉进步还是有一点点的,明年还是得继续努力!
  3、再就是撸多一点代码,多学习一些知识。
posted @ 2017-01-01 10:20  I’m Me!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