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SWF文件大小!减少40%体积!

 使用FlashBuild作为IDE的痛苦是显著的!如果开发的项目比较大,那么卡顿、崩溃、白屏是常事,使用别的IDE开发如Sublime、FlashDevelop、IDEA等,然后再用mxmlc编译出发行版。

 但是!命令行mxmlc编译出来的发行版swf与FB导出发行版的文件大小差距很大!都是使用mxmlc编译的文件,为何使用命令行mxmlc编译会这么大!

 起初以为是参数没有设置好,但是各种方法试了都不会减小发行版的大小,如:使用mxmlc文件大小5M,而使用FB导出发行版文件大小为3.3M,这就差距很大了!

 过程就不讲了,后来找到问题出在压缩上,FB使用了压缩算法,把mxmlc编译的发行版再次压缩,最终变成了3.3M。被FB恶心到的我,终于不必为了文件大小而不使用其他IDE开发了,直接把FB卸载!使用神器IDEA开发才真爽快,只要把mxmlc编译出来的swf文件通过压缩,就同FB导出的发行版一样了,甚至比FB导出的还要小!

 这个压缩工具就是zswf.exe,在 这个帖子 http://bbs.9ria.com/thread-103658-1-1.html 中有讲:

Flash11新增加了SWF对LZMA压缩的支持

这种压缩算法比以前的压缩率要高不少

著名压缩工具7zip默认就是使用这种压缩算法

ZSWF是一个替换SWF压缩方法和版本号的工具

使用方法很简单

把swf拖到zswf.exe上就可以了

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sjGHGQT
提取码:85yv
(ps:可以去看看那个帖子,楼主很有心!)

posted @ 2015-11-01 00:11  richliu1023  阅读(4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